close

老實說我的年紀也有一點了,老實說在我這個年齡層的人,大多想要追求安定生活,尤其是工作上的穩定,更是一定要的!可是我呢~~~~就目前看起來,我應該是屬於人在福中不知福的臭傢伙。

失業率的飆高是很可怕的事情,老姐也跟我說即使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也要先採取"騎驢換馬"的態度,我也不是不知道工作確實不好找,就是因為景氣不佳,所以許多老闆才會有恃無恐,以為他手下的員工怕丟掉飯碗,會對它們的話言聽計從,乖乖地順從他們下的命令,即使那樣的命令是要站員工的便宜。

我覺得這種短視近利的心態很不可取,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會乖乖的買帳,就拿我工作了一個多月的新工作來說,當初面試時談好的月薪雖然沒多少(在同業之中不算高的!尤其是對於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我來說就是),也不能因為在台北縣這個新開拓的點生意不好(上課的學生因為交通之故流失),就傳出要減薪的風聲。

在台北縣市的每個點各兩名員工(也就是一位班主任+一位班導師),而依照你們以往的經驗也知道,新開拓的點幾乎不可能在第一年就賺大錢,即便關係企業有很多學生在補習,可是不同體系有不同的組成,我也就算了(才工作不到兩個月,而且我尚未完全決定要在這裡長期賣命),連在你們那邊工作了約7年的班主任都以不賺錢、學生流失為理由採取減薪,他知道母公司很賺錢,卻因為擔任新部門的負責人,就要擔負起這樣的責任!

我是已經跟班主任說我可能不會再待很久,而另外一方面我也跟他實話實說,也許我會重回出版業也不一定,反正我現在再等上星期五的面試結果,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就要去台南總部受訓幾天,好讓自己熟悉新公司的工作流程及作業方式。

班主任~~你是一個好男人,只可惜你適合上台教學而不是從事管理職務,如果可以的話,趕快回到教學這個領域吧!我相信你不會再有工作倦怠症的發生(我至少聽他說了好幾次很想換工作之類的話題,不過他可能在考慮工作難找這件事吧!畢竟要彎下腰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你在那個舞台才會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但願將來能夠有一個好的出路!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