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是得到補習班作老工作,不過正式上班的時間是七月一日(但也許會提前六月底)開始,工作的場所是在新莊,所以這一個多月我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鬼混!(當然是假的,有很多事前該處理的作業得進行~~)

之前曾經在某輛計程車上面遇到擔任過補習班上台的教師,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即便有留美碩、博士的學歷,不見得適合補教業這份工作,尤其對象是越來越難搞的國中生,那種研究員類型的人是很難應付目前的國中生。

我是因為自己就比那些小鬼還要難搞,所以對我來說教國中生並沒有特別困難的地方,只要不要難搞到某種程度,應該都是OK的!

現在我唯一的問題就是,該如何把握這一年的時間好好穩定自己的教學風格,我正式上台教課的經驗加起來不過半年左右,但現在手上會教的小朋友包過整個國中的三個學年,生物或理化這部分我倒不太擔心,問題是地科就讓我有點頭大!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月亮的陰晴圓缺變化,這部分的內容我也是依靠硬背的功力來教導學生,所以說我最害怕的點就在這裡。

所以我要趁這段時間好好加強自己不夠熟悉的部分,畢竟我也不喜歡在講台上被學生抓到教學上面的問題,如果是小小的凸搥我還可以原諒自己,如果是大大的犯錯,那可就........。

加油吧自己!為了不要成為誤人子弟的人,請好好用功念書吧!去翻高中的教材,將自己不熟的地方好好的念一念,免得誤人子弟的慘案發生時,就來不及彌補錯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