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上找到井上雄彥相關的影片,講述的內容在宮本武藏這個故事的創作過程,覺得很有感觸。
我也看過他先前(10年前)創作過的灌籃高手,對這部作品前面搞笑的部分到後面比較嚴肅的部分差異太多覺得很奇怪,雖然不記得全部的內容了,總覺得對這部作品的觀感並沒有特別喜愛,對我的漫畫閱讀經歷來說可有可無的一套漫畫!(和個人對籃球沒有興趣有直接的關連性,比較認識我的親友可以知道這是為什麼。)
不過這段長達一小時的影片(NHK所製作)讓我對他的作品有了些許改觀!
也許是因為年齡的成長,現在的我比較能夠去接受和欣賞偏向黑暗系的作品,我一直知道這部作品的存在,但是這部作品和他先前的創作相差甚遠,喜歡灌籃高手的粉絲也不見得會想要看宮本武藏的故事,更何況還是滿手鮮血、殺人無數的作品,可能會讓某些人感到不舒服,對於以前的我來說是絕對不會去借閱的書籍,但現在卻有了新的轉變。
就像渡瀨悠宇之前的作品一樣,20幾歲的人多半不能創作出極具深度的作品,有些事情必須要有人生歷練之後才能夠體會,也才能夠把它描寫出來!
井上雄彥先生也應該是如此,看到他為了創作故事所經歷的過程,把自己筆下的人物當作實際存在的人,用他們的眼光和角度去把故事寫出來、畫出來,我就覺得感觸良多。
所謂的大師不用自己多說,從展現出來的成果就可以讓人了解,為了描寫出劇中人的故事所承受的煎熬,是不可言喻的!
我想我能體會,我會在調適好心情之後再來借閱這套作品,就跟我這一陣子詳細揣摩渡瀨的那套作品一樣。
也許人生就是要經歷了一些不可承受之苦,人才能有所成長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