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個多禮拜我都在慢慢地找新工作,之前雖然有找到,不過那個補習班的資料管理能力太爛,只待了兩天我就拍拍屁股走人!(連學生的通訊資料及點名表、通聯紀錄都沒有,要做下去的話會先花費很多時間在建構相關的基礎資料,我不想浪費自己的精神在這裡,所以趁早閃人~~)

昨天是星期天,基本上我在這個時間都不太會接到找我面試的電話,沒想到就當我沒有將沒電的手機放在家裡而外出時,據說有人打電話過來,回家後沒多久就接到了一通電話,而且還是以前我在念國小學分班時打工時的補習班老闆。

因為我離開那個補習班已經超過4、5年了,基本上每次將履歷打開時,我都會把某些公司的名稱直接列為過濾名單,最近可能不小心把這家補習班的名稱改成另外一個,所以就接到了這通電話。

說真的我不吃回頭草已經很久了,從我回鍋過第二個工作以來,就採取永不回頭的策略,當初離開也不是因為雙方相處的不好,而是當初他沒缺正職人員,而且我從學分班畢業後也找到了正職的工作,之後就漸行漸遠,後來就沒再去那邊工作了!

對方昨天跟我說,希望我能夠接高中部的工作,不過我已經很久沒有接觸高中教材了,就算我是本科系出來的,也不能確保我現在還留有多少實力在高中物理上面,理論也許沒有忘光,不過高中數學或物理的計算技巧我早就忘光光,因為我的工作領域多在國中或小學的數理方面,了不起只教過幾個月的高一普通物理的家教(很心虛就是),要我帶高二、高三的課程,我就覺得頭很痛!

對方硬是跟我約星期三的面談,老實說我今、明兩天都有面試,今天的面試已經結束,結果要等星期三才會知道,明天的面試我已經被那家位在三重的補習班打了四通電話硬要我赴約面談,哇勒~~你們有這麼缺人嗎?我幾年前曾經去那裡面試過,就是覺得不OK才沒去到職,被人三催四請地去參加面試,實在很提不起勁,再加上星期三舊老闆的強硬邀約,唉~~我人有這麼紅嗎?

實在是不想回鍋,就來再度面對這個前老闆我也十分地排斥,正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就因為第二個工作的回鍋後果不是很愉快,才讓我打定主意以後永不回鍋,現在又面對這樣的事情,真的很........。

就是因為以前的工作情形依舊有印象在我腦海,所以我知道依自己現在的體力可能無法負荷,我的體力已經不如當年,差不多是最顛峰時期的一半左右,要是回到那個補習班的話,每天又要超過晚上11點才能回家,就算工作的場所是在萬華,一班公車就可以回到家,不過我還是不太想要這樣折磨自己的身體,而且我沒自信帶好高中生的課業,國中生的話就沒問題,頭........很大,該怎樣帷挽的拒絕呢?啊~~不知道!

或許直接跟對方說我這一年多的健康問題算了,這樣應該可以達到逼退敵軍的效果吧!

PS.就在我打網誌的時候,又有一家補習班約我面試了,已經先排在星期四,其他就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