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項機緣,從某處(網路那麼地大,請自行尋找,請不要找我要……)入手了遙久的有聲書的檔案(うつほの章&其他有部分,但其他那些都不是我想要討論的重點,先卻下不提),聽完之後心中覺得很感傷,因為故事的內容跟漫畫第十集中的內容可說差別不大,不過聽到小石的聲音時,還是讓我有點無法忍受(比看漫畫還要難過)。

在遙一的有聲書當中,神子的聲音幾乎沒有什麼出現(應該是廠商的蓄意安排),以往在聽遙一的有聲書時,常常聽到藤姬對著神子喃喃自語(神子明明沒有出現,算是模擬之作),所以這次聽到神子的聲音時,我真的感到相當地新鮮!(因為這不是遊戲或動畫作品,偶而聽聽感覺還不錯。)

在這裡出現的角色主要為白龍神子あかね、地之玄武泰明、天之玄武永泉、天之朱雀イノリ、地之白虎友雅這五個人,其他在漫畫中有出現的人或鬼和天狗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可能是為了要省錢的關係吧!)所以劇情或多或少有被改編,不過友雅被イノリ嫌棄為無情及喝醉酒亂喊老爸的那一段劇情,但是跟漫畫沒有任何改變,只是イノリ變得比較沒大沒小,直接對著友雅叫著”吶…友雅~~”,這段倒是比漫畫還要有趣。(替イノリ拿木屐的人從詩紋變為あかね,以及在詩紋旁邊偷笑的賴久改為永泉。)

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永泉這種膽小的人,但還是稍微講一下好了!在這裡的永泉比起漫畫當中的永泉稍微有點台詞,除此之外跟平常沒有太多的改變,唯一比較有表現的地方,就是あかね對他問話時,他還以為自己暗戀あかね的心情被あかね察覺了,這裡的(內心)慌亂表現還算有趣,大概就是這樣。

而友雅在這邊的心思倒是深沉了許多,在漫畫當中他是一個讓イノリ喝醉酒的罪人,除此之外,好像就沒有什麼突出之處,不過在劇中他的台詞還真不少,大致可以分為兩大段的內容:第一次是出現在イノリ跟他說鷹通喜歡あかね,以及詩紋對あかね的奇怪想法(也就是希望天真和あかね兩人交往,他們三人就可以在一起的話),友雅聽了之後只是淡淡地和イノリ討論”思う”的事情,不過在あかね等人出現後,就中斷了這些話,不過內心的OS還是在想”思う”是什麼,看起好像很掛意這件事情;第二次的OS則是泰明在取得神符之後就逃離眾人的事情,友雅在心中就開始存疑,為什麼泰明要逃離?一點都不像泰明的表現,莫非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至於本劇的主角當然是泰明,所以小石在這邊的戲份至少佔了一半以上!這讓小石迷的我感到既開心又難過。(戲份多這件事讓我我很高興啦……不過……這一段的故事是很沉重的,所以越聽到後來,心情會越來越沉重)

從一開始就聽到泰明在那邊說:「不能理解……為什麼那些人們要說謊……人會說謊是為了獲得利益……」這些話讓我的心糾結了起來,因為這是光看漫畫說不能夠體會的地方,即使故事情節大同小異,但用眼睛看的和耳朵聽的畢竟不同,用聽的反倒能把泰明內心的OS充分表現出來,當然會有這麼好的表現,也多虧小石的功力。

雖然我不能夠理解一個原本不具有感情的人受到自己說謊的衝擊,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感受?但是我想這對泰明來說,一定是無法承受的痛,因為自己不是正常的人類(安倍晴明所創造的人造人),所以不應該去做出正常人類所會去做的事情,可是自己卻做出了這類自己無法理解的事情。

矛盾的情緒充斥在泰明的心中,這讓他迷惘、慌亂而不知所措,聽到這樣的聲音,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為什麼泰明就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每個八葉都有自己所背負的過往,而且也是自己必須要去面對的!不過其他七個人都是正常的人類,對於情感的抒發也會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可是泰明不同,他不知道情感是什麼樣的東西,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具有人類般的情感,該怎麼樣紓發自己的感情,這些安倍晴明根本就沒教導他,再加上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向他人求助,只能靠”落跑”來逃避這一切!)

痛苦、難過、感傷是這段有聲書最主要的表現方式,我覺得心臟不夠強壯的人還是別聽比較好,因為這會讓人心情低沉好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