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舊作之-迷失的戀情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我實在無法答應你的求婚!雖然……雖然我一直都知道你對我很好,可是我自己也沒預料到會有這樣子的情形出現!我很明白無論我如何解釋你都不肯接受,但是我……我也不想讓你傷心呀!真的…我真的沒有騙你,原本我早就期待著與你共同生活的日子,我一直都如此認為能夠與你組織個家庭是多麼幸福的事情,直到我發現了一件事實的真相……………」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不對我說清楚呢?難道我真的不值得妳的信任嗎?螢子!妳說清楚啊!」

「我…我…我對不起你!幽助!請你忘記我這個無情無義的女子吧!過去的總總,就請你當作是在做一場夢,現在應該是讓夢清醒的時候了,我們倆是不可能有任何結果的!」

「為什麼會沒有結果?為什麼?為什麼?妳給我說明白一點呀!螢子!莫非妳在對我開玩笑!對…只有這個可能!一定是妳和藏馬串通起來,故意讓我心慌意亂,然後在趁此機會捉弄我!妳也太壞心了,跟我開這種對心臟不好的玩笑,啊~我忘記我早就沒有心臟了,我現在只有“核”而無心臟!哈哈哈哈……真是健忘啊!」

「我能夠明白你現在的心境,可是幽助,我絕對沒有和藏馬等人聯手起來欺負你,如果…如果恨我能夠讓你的心情平靜許多,那麼就恨我吧!」

說完此話,螢子頭也不回地遠離幽助,留下心碎不已的幽助,獨自在螢子的背後一直喊著螢子的名字,久久不散………

----------------------------------------------------------------------------------------------------------------------------

〝不知是從何時開始我就已經愛上她〞螢子心中回想著,〝第一次與她見面之時,我還因她的緣故而生了幽助好大的一頓氣,因為在我心中所愛的人是幽助,而在那之前為了讓幽助復活,我還風雨無阻地跑到他家去,生怕他的肉體有了萬一的話,那他的靈魂就回不去,到時候幽助就會死去!然而現在我卻不再深愛著幽助,反倒是看到幽助在她身旁打轉之時,我會吃幽助的醋!這……到底是從哪裡開始我的命運就完全改變呢?啊~~莫非是那時……〞

時間回朔到幽助他們與四聖獸作戰的時刻——

「雪村!妳還沒走啊?本區統一的模擬考快到了,快回家唸書吧!妳應該可以進入前十名的。」

「等我收集齊學生會刊的資料後就回去。」

「還有,我說過很多次了,和浦飯分手吧!」

「是!>_<」

〝之後,因為岩本老師不知為了何故,突然像發瘋似地要對我下毒手,我急忙地逃向校外,卻發覺到有更多失去理智的人們要對我不利,在這危急之際,是她救了我的!趁那些人還沒注意到的時候,將我拖到樹叢之中避難,而且還用鏡子之類的通訊器與幽助對話!當時的我還搞不清楚她的身分,也完全不瞭解她與幽助的關係為何,只是覺得像她這樣既神秘又可愛的少女會對一名不甚熟悉的女學生出手相助,我的心中充滿著對她的感激!雖然在最後她被那一群暴民所傷而昏倒,我也被那些手持兇器的人們團團圍住,我抱著她的身軀,心中不知如何是好之時,口中大聲叫著幽助救我,可是幽助他並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他……他並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只有因昏倒靠在我肩膀上的牡丹,只有牡丹她才是一開始就想要助我脫離險境!只有她才是真正想幫我忙的!幽助…幽助根本就不知去向,更別提要他救救我!枉費我一直那麼喜歡他,而他卻不知身在何處,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他不在我面前,我也許就是從這時候對幽助產生著一種難以言喻的恨意,也是從這時開始,我對牡丹有著一種超出朋友的情誼!即使我在這件事情結束不久之後知道幽助並沒有棄我不顧,他也拼了命想要救我,我雖明暸,不過…心中的裂痕是很難磨滅的!〞

〝我並不指望牡丹也能夠喜歡我,但是我卻深深地愛上她而無法自拔!我知道這是一件不被世俗所容許的愛情,但…我能怎麼辦呢?有好幾次我想向她告白,可是我又怕被她拒絕,因而破壞了彼此之間的關係!哎~~我該如何呢?即使我想找人商量,卻不知道誰才是我能夠商量的對象!藏馬?靜流?還是小閻王?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愛上一位不應該愛的人?為什麼愛一個人會如此痛苦?愛情不應該都是甜美的嗎?為何我卻愛的如此辛苦!〞

想著想著,螢子的眼淚無法抑制而流了下來!

然而在此同時,幽助為了要挽回螢子的心而向藏馬求救。

「藏馬!你能夠告訴我為什麼螢子會離開我呢?難道是我哪裡做錯了惹得她不高興!我自問沒有做出對她不起的事,為什麼她會如此很心地拋棄我呢?」

「你說什麼?螢子拋棄你?不可能吧!她不是一直都在你身旁守候著你嗎?你先冷靜下來,把事情從頭到尾清清楚楚地跟我說個明白!」藏馬試圖理出個頭緒。

「那時我正向螢子求婚,心想︰終於可以和她有個圓滿的結局了!我原本以為螢子她會答應做我的新娘,我們可以一起共度未來的日子,無論是遭逢到任何挫折,只要有她在我身旁,我都會勇往直前的!不過……」

幽助越說聲音也就越低,最後他也忍不住,在眼中打轉的淚水終究還是掉了下來!在一旁的藏馬看見了,為了變化一下現在的場景,為了讓幽助移轉注意,藏馬故意繼續往下發問,好讓幽助沒有空閒時間沉迷在哀傷的情緒之中。

「不過甚麼?」

「我實在很不解,到底螢子發現了什麼,螢子她曾說過,她因為發現了某件事實才決定離開我,難不成那件事情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感情嗎?藏馬,我不了解螢子心中在想什麼!」

「是因為某種原因嗎?螢子她沒也往下說什麼嗎?」

「是的!她什麼也沒說清,她就這樣把我給拋棄了,可是……我沒有辦法恨她,雖然她說我可以恨她,但…我打從心底都沒有恨她的意思,即使就這樣被她給甩了,我還是真心愛她,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沒有也不會改變我的心意。」

「我知道了,我會替你去問螢子的,你先不要胡思亂想,等我把事實的真相問出來之後再告訴你!」

「嗯!拜託你了,藏馬,我現在只能依靠你了。」

「朋友之間還需要如此客套嗎?」

幽助在向藏馬到了聲謝謝之後就垂頭喪氣地回家了,而藏馬為了弄清事實的真相,透過靜流的協助,順利地把螢子約了出來(因為藏馬與螢子的父母並不認識,突然有陌生男子的邀約,不可能讓她父母答應的!故要讓靜流來進行才可以達到目的)

「我知道你想要問什麼,當我從靜流那邊知道要約我出來的人是你時我就十分明白了!因為你一向是幽助遇到困難的參謀,藏馬!」

「既然妳已經知道我像要問什麼,那我無須拐彎抹角,就直接向妳發問,雖然我知道感情的問題是我不應插手,可是……妳究竟是為了什麼緣由要幽助分手呢?妳和幽助都是我的朋友,我不希望我的朋友彼此間有任何間隙,告訴我為什麼?」

螢子淒然一笑,心裡不知要如何向藏馬訴說原因,在停頓了數分鐘後,下定了決心要向藏馬坦白一切,因為她深知藏馬是位謹慎的人(呃…妖怪才是),不會在毫無思考的情況之下把事情說出去的!

「看來我好像別無選擇,只能把內心所想的事情通通告訴你,不過我有一個條件,希望你能夠答應我,如此我才能放心地跟你說。」

「什麼樣的條件?妳儘管開出來吧!」

「我希望今天所說的一切你不要告訴第三者,因為我原本就不想說出來,即使以“死”相逼,我也會選死做為最後的抉擇!至於幽助那邊,就請你跟他說我已經厭煩了在他身旁守候著他,告訴他我就要嫁給一個條件比他好而且又比他體貼的人,就請他不要再糾纏著我,那會使我很困擾的!」

「你的條件我可以答應,但是…那樣的詞語對幽助來說是很殘忍的!他經不起這樣的刺激,因為他是如此深愛著你!怎能…怎能這樣對待他呢?螢子!如果妳也看到幽助哭泣的樣子,妳也會覺得痛心的!一直以來幽助的臉上都是充滿著笑容,而今…他卻掉下眼淚!和平常的他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我並不是想要責怪妳,只是妳也得替幽助想想啊!」

「就是因為我替幽助想,所以我才會用如此絕情的言語,讓幽助能徹底的死心,比起事實的真相,這也算是我給她的最後溫柔!」

接下來的時刻,螢子向藏馬說出了埋在心底對牡丹的愛,從最初的邂逅、由陌生人變成好友,一直到如何由朋友之間的有移轉變成愛意,這一切的一切都讓藏馬聽得目瞪口呆,不知該如何反應。

「雖然我不知牡丹對我有何感想,但我希望她能夠在我身旁陪伴著我,我心中所愛的只有牡丹!我知道自己很對不起幽助,但這也是沒有辦法!我無法再次愛上他了,今生今世我只要牡丹,除了牡丹之外,別無他人!藏馬你應該明白要忘記掉自己所愛的人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曾經嘗試著忘掉,故意與幽助一同出遊,想以此忘掉這段不被祝福的愛,但…在我的意識深處我一直都很明瞭,我還是無法忘記牡丹的!」

「……………………」

「每當我看到在牡丹身旁的幽助,我心中就有一股不好受的滋味,沒錯!我忌妒幽助!因為他能夠與牡丹一同說笑、一同分享彼此間共同的經歷,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在為幽助吃醋,但是事實好相反,我是在為牡丹吃醋!我多希望自己也能夠像幽助那樣與牡丹愉快地相處,無奈我卻無法達成這小小的心願!牡丹當然不知道我對她的情愫,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像她表達!所以……」螢子低下了頭,一言不語地保持著沉莫。

「你的想法我明白了!確實,比起事實的真相,那些言辭可算是你的慈悲,不過…你有沒有想過將來的事?」藏馬關心的語氣詢問著。

「對於一個在感情上已走入不歸路的人來說,將來已經不算什麼了!我打算遠離幽助,讓他一輩子找不到我,因為我沒有辦法再次面對他了!這也是我所能作的最後一件事。」

「我們…還能夠在見面嗎?」

「只要我還活在這世上,總有一天會碰面的!」

〝是的!只要我們還活在這世界上,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碰面的!是不是呢,牡丹?〞

--------------------------------------------------------------------------------------------------------------------------------------------------------------

哇!我也不是故意要寫這種悲傷的故事,只是我曾經聽人說:一篇好的故事最好是以悲劇作為結局!所以…結局(也不算結局啦!)就是那麼感傷,文章稍閒長了一點,但是我覺得讀文章如果不能一氣喝成,實在有點難以盡興!下次我打算點搞笑的小說,只是得等我靈感幾時出現,這…恐怕有的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