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為什麼想要寫這篇文章?

答:因為是這個日子(11月2日)的緣故。

2.第一次遇(聽)到他(的聲音)是在什麼?

答:幽遊白書裡面的少年仙水。(也許是更早之前的亂馬1/2,據說他配了少年D的角色,可是我完全沒有印象了!=3)

3.當時有深刻的印象嗎?

答:沒有,只是之後因為小石的因素才把這個角色給記住,而多年之後看到電視台的重播,才記住那個角色的聲音特色。(除非現在看到,要不然我也不知道少年D是誰呀!)

4.承上題,原因為何?

答:因為那時候比較在意緒方惠美大姊、林原めぐみ和檜山修之的表現,再加上當時極度喜歡緒方大姊(有點快到"變態"等級的程度,後來因為緒方大姊宣稱要專心發展歌唱事業,我對她的熱情就冷卻下來),所以就沒有特別在意這三人以外的角色了!(堀川亮算是特例,因為他的角色與緒方大姊的角色有"特別的交情"!XDDDDDDDD)

5.第一次對他印象比較深刻的角色是誰?

答:Slayers Next裡面的傑洛士。(在那之後的OVA中,那個扶不起的阿斗傑夫洛也是一絕就是!什麼"黃金之炎"騎士團,真的是太誇張啦~~~~)

6.承上題,為什麼對那個角色有興趣呢?

答:因為那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而且小石表現得非常棒!很符合那個角色的感覺!(人畜無害的外表下卻是內心狡詐的魔族!)

7.在他配這個角色時,有沒有去研究過那個角色是什麼樣的人?

答:沒有!我反而是看過這部動畫作品後才去研究原著的內容是什麼,以及這個角色在原著中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魔族才對吧!)順便看看原著有趣的地方在哪裡!

8.承上題,為什麼你會去看這部作品呢?

答:因為林原大姊的緣故,我先看了這部作品的第一部動畫,發現了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之後才接著看第二部作品,也就是Slayers NEXT。

9.在這部作品之中,還有什麼特別喜歡的角色?

答:能夠跟傑洛士"對抗"的莉娜!尤其是勒住傑洛士脖子或是叫他閉嘴的那副兇狠模樣,簡直比魔族還要魔族,也難怪Ruby Eyes會對她另眼看待!(我倒是挺期待看到魯娜-莉娜老姐-把傑洛士更無情的教訓,不過~~他好像會被魯娜給斃了!)

10.承上題,在這部作品中,比較受不了的角色有誰?

答:暴力熱血的正義使者(?!公主才對吧!)阿美莉亞,以及超級天兵的大胃王劍客高里!(一個老是把"將正義的鐵鎚施加在對壞人身上"之類的話語掛在嘴上,另外一個則是連"未婚夫"和"醃漬物"的讀法都搞不清楚的傢伙),這兩個人我只能說"I服了YOU!"

11.承第8題,除了喜歡他的聲音表現外,他有什麼特質是吸引人注意的地方?

答:一種特殊的神秘感!
最初是因為這個日本人居然不喜歡喝酒和吃生魚片而感到他很另類,之後又看到他不喜歡參加聚餐(包括殺青酒和同事的聚餐、聯誼等),這和刻板印象中的日本人完全不一樣,所以覺得很奇特!這也增添了他的神祕之處。

12.除了最初喜歡的角色之外,還喜歡他演出的哪些角色?

答:詭異的cafe'甜點師皆川ひふみ(擅長黑魔術的廚師,常把特定的幾位同事&老闆整得半死)、外表冷漠卻具有豐富情感的陰陽師安倍泰明(老是說問題ない某方面確有問題的角色)、漫遊記當中一個沒品又沒實力又沒長相的某國王子ゴクト君(老是自稱本大爺,好色卻又什麼都吃不到,結果還被老太婆奪走吻,這種角色是小石少見的表現,而且這傢伙在故事中還被人變成女孩子,超級沒有水準的粗俗模樣,真虧小石一人能夠表現出三個人的特色!)、無能卻又老是愛說大話而且還有強力的老媽做為後援的傑夫利君(印象時在太深刻了!尤其是傑夫利所領軍的"黃金之炎"騎士團簡直比笑話還要搞笑,只是那種誇口的演出,我可是被小石的表現弄得合不攏嘴,因為太好笑了~~~~)。

13.曾經因為他而去做的蠢事是什麼?

答:只因為某本雜誌上面有"不到"3乘5大小的訪談,而且照片也不到兩吋照片的黑白相片,真搞不清楚當時為什麼要買下來呢?(到現在我還記得小石因為比賽獲勝得到上等牛肉而一臉喜悅的表情~~XDDDDDD)

14.承上題,除了這件事外,還做過什麼讓你不怎麼愉快的蠢事?

答:買了小石唯一一張單曲CD!(因為那是小石第一次出的個人專輯,由於歌曲的選擇和製作並不恰當,導致於我只聽過一次之後,就把那張CD給封印起來,沒有聽過第二次了!對小石來說,"出CD"這件事情一定造成了他的心靈創傷,所以我也不喜歡聽他唱歌,除了"孫子感謝祭"當中他被麦人拱出來現場臨時亂編清唱的"少年陰陽師之歌"!這首歌因為他唱得很快樂,所以我喜歡~~~~)

15.如果有"小石完全接近手冊"或"小石全記錄"之類的書出版,你會買嗎?

答:絕對會買~~~~(我現在就想要~~~~)

16.承上題,如果要買,你會買幾本?

答:至少三本!(一本買來常常翻閱、一本買來偶而翻閱、一本則是收藏用!)

17.承上題,如果不想買,原因是什麼?

答:沒有這回事,就算縮衣節食也要買!

18.想給小石的一段話是什麼?

答:不要挑食,要多吃青菜才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這樣才能夠長長久久地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完美的表現!
  今日限定用語-生日快樂!

(掰不出來了~~~~就此擱電腦不打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