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是畢業潮,剛好也是換工作的好時機,昨天有兩位同事離職了,讓我內心感到不勝唏噓。

這兩位同事到公司工作的時間也不過半年不到的時光,其中那位男同事,我從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覺得他的表現有點誇張!無論是上班時候講手機的模樣(只要有人打電話給他,他就會離開座位,到樓梯間說話),或者是藉由抽菸來暫時離開工作崗位,甚至於休息時間結束後,我還可以看到他準備要吃從外面帶回來的剉冰(臺語)。

我知道最近天氣熱得很,想吃挫冰的心情是可以能夠理解的,問題是現在已經不是能夠讓你悠哉悠哉地享用剉冰的時候,就算其他同事和總編沒有說話,但不表示這樣的行為就可以被允許,因為大家都是成年人,就算你的行為令人不滿意,也沒有人會這麼好心地告訴你。

也因此昨天下午他就被總編告知,請他工作到這個月底,不過他跟我一樣都是有點任性的傢伙,不知道幾點之後,就沒有看到他的蹤影,到了晚上的工作時間還見不到人影,正覺得很奇怪時,去詢問跟他同組的另外一個要離職的女同事,才得知這件事,同時也才知道原來她也是今天要離職。

男同事的離職我並不覺得怎樣,不過這位女同事要離職倒是讓感到訝異,因為我沒從她口中得知這件事情,可是我對於她要離職的這件事情是感到很開心的!

個性溫和有沉穩的她是因為有新的工作,所以才會離開這家公司,我很羨慕她的個性,因為我的人格特質和他不同,所以沒有她那麼地溫和!(因為我的個性比較激烈啦~~當然這也是我羨慕她的原因之一。)

羨慕她的原因之二是她不像我還沉淪在這個泥淖之中,我在半年前就想從這裡脫身,可惜天不從人願,我的年齡成為了我想要換工作的一個致命傷口(別跟我說有工作平等法的關係已經廢除掉年齡的限制,就算不明目張膽地列入條件,但私底下絕對會把年齡當做一種取捨的條件),再加上我不想為了換工作而換工作,也才會一直到現在還維持現狀。

什麼時候才能夠如自己所願地換到有挑戰的工作呢?這只有上天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