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1的DVD早就入手了,不過我是買台版的,所以並沒有日版的特典!(買台版的就是這樣,難道是要逼我去買日版嗎?這樣的話只能用電腦播放,看起來會比較不舒服耶~~~~)

對我來說,日本的特典在某種程度上比作品本身的內容更吸引我,尤其是附有聲優映像(也就是聲優訪談的影片)更是讓我怦然心動、久久無法忘懷!因為透過正規的管道也無法入手,只好透過私底下的管道向別人要了!(請自行想辦法,反正網路世界是如此地寬廣~~~~)

仔細去找找相關的聲優映像後,發現遙久系列的特典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不管是紫陽花物語(遙1的OVA)、白龍的神子(遙2的OVA),甚至於舞一夜(遙1的劇場版)都附有相關的特典。(雖然其中也有訪問動畫製作人員的部份,不過我感興趣的是聲優的部份,所以就沒怎麼認真地看其他的部份。)

看過這些特典當中的其中一部份後,發現這十幾位聲優(八葉+神子+鬼之ㄧ族+星之一族+小天狗+只在劇場版出現的角色+其他閒雜人士等)在某些地方都有自己特殊的地方,而且也有自己的特殊魅力。(先依照八葉的順序開始寫起吧!<-請別期待我會把全部的人寫出來,因為我很懶的!)

首先先來提天之青龍(遙1源賴久、遙2源賴忠、遙3的名字我沒記,因為尚未有任何感情)的聲優三木 真一郎先生(みき しんいちろう)。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這位聲優,幾年前在hm3(聲優雜誌)上看到他的本人,說實在我覺得有些無法接受!因為他的聲音和他的外表讓人無法聯想在一起,低沉、性感的聲音卻搭配著新潮的風格,在加上人又顯得格外的瘦(並非為病態的瘦,而是健康的瘦),我實在覺得非常地訝異。(<-很奇怪的形容詞,不過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我是外貿協會的正式會員之一的因素,根據這個特質,我之前根本就不願意知道有關三木真一郎先生的消息(就算知道了,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最近比較常接觸他的影片(即使是好幾年前的舊聞),對他有了一些的感受。

或許有人會說我喜歡聲優就只是因為他的聲音吸引人,這一點我不否認,可是我以前會在意聲優的聲音與其外表是否能夠吻合!(因為我這種無聊的堅持,曾經被具有性感聲音的知名廣播人給嚇到,其實他本人也沒有那麼難看啦~~只是我個人擅自的妄想和本人的外表無法連結起來,導致自己感到失望的無聊回憶!周先生真是對不起你了~~m -_- m)

在影片當中的三木先生其實還滿隨和,喜歡和人喝酒(而且還可以自己一人喝光整瓶的伏特加,這也太猛了吧!佩服佩服~~),而且也很常和人去喝酒,不過並沒有擺出前輩般的嘴臉(畢竟它比朱雀雙人組等人來得資深),而是和他人有說有笑!

對於遙1(和遙2)的作品當中的角色,三木先生曾經小小地抱怨過台詞,因為那兩個人都是正經八百的角色(遙3的角色完全不同),所以常常在台詞當中出現"神子"!(印象中的那段影片裡,三木抱怨自己的三句台詞當中竟然出現了四次"神子",讓他覺得老是要說"神子"這個稱呼有點傷腦筋。)

不過三木先生的聲音質感相當地好,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聲音,不過也可以列入前10名(因為我有好幾位更喜歡的聲優),希望他不要太常喝酒,否則可惜了那麼性感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