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有聲書籍,簡單來說,就是日文所謂的ドラマ,而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種有聲書。

我愛聽有聲書的習慣,應該是從日文卡通歌曲那邊開始起頭的!尤其是近十年前所流行的らんま1/2,在那其中的片頭面尾曲,更是我的最愛!我不但很喜歡聽,同時也開始學習如何唱那些卡通歌。

一開始當然是聽不懂那些聲優在唱什麼東西,為了想要知道那些卡通歌曲的內容,我開始自修日文,慢慢地我能夠理解簡單的幾個單字,最後才陷入不可自拔的地步。

為什麼說是不可自拔呢?我雖然不聽BL系列的作品(因為我聽了會不好意思,而且反應會很誇張,這從我看Level C當中就可以知道,當我老姐還在批評劇情無趣的時候,我卻因為小石的叫X聲而覺得丟臉,這該怎麼說~~明明叫X的人又不是我,我幹什麼不好意思呢?好像我在叫一樣!真受不了自己。)可是我會聽正常性向的作品(當然沒有H的鏡頭),聽的數量雖然不算多,但卻是以小石為主要的焦點人物。

窮當然是我不敢買太多有聲書的重要因素之一,再加上我只想買我很喜歡的作品,可是我喜歡的幾部作品都出了一~大~堆~的有聲書,別的不提,就拿<>來說,光是R系列就出了10捲CD(全部入手),而W系列也是10捲(只有3捲入手),S系列又10捲(一樣只有3捲),C系列目前只有5捲,光是待補完的CD數量就很可觀,缺$也是無可厚非的,更別提遙久系列缺的也很多!算啦!我就慢慢補齊吧!

不過我就算買到了,我最近也沒有心情聽,十二国記的有聲書-<<東の海神西の滄海>>我早上兩個月前就已經拿到手了,但我現在還沒有聽,而cafe'吉祥寺的S2和w2我也到手一個月有了,也還是沒有聽。

這倒底是什麼毛病呀!我自己也說不上,看來要等我手邊的工作暫告一個段落後,我才會有心情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