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幸地又在家族企業裡面工作,雖然這幾天我因為左邊的肋間神經發炎而導致左手不能做太大的動作,上週五整個左邊肋骨在那邊吱吱喳喳(形容有些奇怪,但就是筋骨僵硬時活絡時發出的聲音),讓我早上醒來時就發燒。

我原本以為是我感冒,結果後來想到這兩個禮拜情況越來越惡化,從一個月前略為刺痛的前兆到現在,只要身體的動作稍微變換,就會讓我的左邊肋骨肌肉疼痛難抑,也就打電話去公司請假。

原本我就只是在思考接下來我是要認真面對高普考中我想考的是氣象局或其他的特考,這分工作當初也沒有特別想做,只是因為先答應了而去赴任,還推掉另外一個應該不錯的工作(可是對方讓我等了快一個月,就在我答應之後快一個禮拜才回覆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是認為出版社的工作有許多同中求異的類型,看看也好的心態下才去。

沒想到這家公司跟RUNHOME一樣,都是屬於家族企業,我對家族企業原本就沒有什麼特別感受,只是在這一家我看到老闆娘(大頭目)和總經理(二頭目)這一對母子,對於編輯工作明明有這不同的意見,兩方都要執行工作的編輯聽他們,如果聽了其中一位,又會得罪另外一位,可是若不遵守,搞不好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RUNHOME的就不提了,因為現在的事情我已經不清楚,只是我當初會到這家公司,只是因為這裡有一位以前從RUNHOME過來的業務人員(在這邊的職稱是顧問,但我總覺得他又會介入編輯部的事務,小小的編輯部都快"三國鼎立"),雖然他說得這家公司好像"前途無量",但事實上卻不然。(不過我早就不留念RUNHOME的工作,真的要留念的話,我早就回全X去工作了!畢竟我在那邊待了快三年的時光,比在RUNHOME的長。)

"反正先賺點生活費來養活一下自己,之後再趁過年前的新職缺來換工作"這是我目前的心態,不過上星期五就當我發燒、人不舒服到最高點時,居然讓我接到九月底丟履歷的OO出版社要我當天下午去面試的電話。(看來一定是先前錄取的人不合口味,所以才會找人面試!)

即便不舒服,反正第一關的面試也不過填填資料、看看我本人是誰也就結束了,回家後的看病才真的是痛苦的開始,因為那時候我連走路都不好走,只要路面有高底起伏,腿部或右手邊的動作會牽扯到左邊肋間肌肉的話,就是一種"痛~~"的感覺直衝腦門,害我走路的速度變慢為平常的兩、三倍,偏偏醫生那邊又沒有辦法照X光,我還得先帶著單子到另外一家醫院照完後回到這個醫生的診所。

這一來一往花了我超過40多分鐘的時間在痛苦的路程上,我平常熟悉不過的三重街道因為痛不欲生的關係,讓我差點誤以為自己迷失在三重的街道之中,真是悲慘的情況。(出診所前護士小姐追加的藥劑根本就沒有止痛的效果,醫生騙人~~~~我痛斃了~~~~)

還好X光的結果只是肋間神經發炎,不是恐怖的肋骨出現問題,若真的是後者的話,我可能就要接受生平第一次的外科手術,而且根肋骨有關的手術感覺像好像很嚴重,醫生看過我的X光片之後,應該也替我鬆了口氣,只是我最近的穿著要盡量寬鬆,以不增加肋骨活動的次數為最佳,就這樣我身上這件衣服就連穿了三天,因為我的衣服大多類似T-shirt,會讓肋骨的活動比較大,可是我還是得換衣服,所以也只能認了!

下午我會回去工作,但說真的,我不覺得自己會在這裡待多久,觀察這三個人的言行舉止,看他們的行事風格,我就覺得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落得像RUNHOME這樣,即便不是,也會成為他們口中的"失敗同業"。

連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了,怎麼可能有更好的發展呢?我不陪這種人玩,我要繼續挑戰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