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個人來算喜歡黑執事(中譯:黑管家,但個人比較喜歡的譯法為惡魔管家),也聽過森川智之擔任惡魔管家的有聲書和小野大輔(小野D)擔任動畫作品的演出。

老實說我覺得兩個人其實都有抓住惡魔管家的風格,不過就我看到的評論而言,小野D的風評好像不怎麼樣,有很多人還是比較喜歡森川的風格。

我覺得還好啦!因為動畫的部分和原著有著些許的不同,小野D的演出方式自然不能夠和森川的一模一樣,動畫比較強調惡魔管家的黑暗面,以及他和年僅12歲的主人(訂定契約者)之間的曖昧感覺(跟"性"無關,純粹只是勾心鬥角的部份)。

至於有聲書的部份則比較偏向原著的內容,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動畫的內容,那是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看一些探討人性的作品(但不要太過嚴肅,因為過於嚴肅的話就有點無趣),而原著的內容有一些不是那麼地妥當,整個架構稍為地鬆散了一些,同時也多了點搞笑的內容在內!

我不是不喜歡原住的風格,只是我更愛動畫的味道,也因此我反而對森川的惡魔管家比較沒有感覺,而對小野D的惡魔管家比較有好感!

這應該和許多人的論點不同吧!不過~~嗯~~~~管它的!玉京也知道我的個性就是這樣!(那個玉京是怎麼回事,不要亂套用十二國記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