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啃完了……(フーー)

整整28集的小說,從去年開始,我就慢慢地買來看,雖然這部作品是去年四月份出完結篇的,不過我三月份才開始看(沒記錯的話……),經過了漫長的一年多,終於看完了全部的小說,不過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不足之處……。

本來我應該沒有辦法那麼早看完這部作品,因為日本角川那邊已經缺貨了(也就是沒有庫存貨),不過上星期跟老姊去復興南路的大黑店(知道的就知道,不需要刻意宣傳),無意間被我看到風之大陸的完結篇,基於買不到的狀況,只好忍痛入手,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夠順利看完全部的內容。(真的很黑……定價620日幣的書,居然要賣304元台幣,就算那天日文書打九折,也還真是黑店哪~~要不是我訂不到書,才不想花這麼多錢買這本書呢!我的荷包呀~~~~)

從日本角川的網站上可以看到對風之大陸的評語,因為這是一部非常長壽的作品(神坂一的Slayers外傳目前還比不上就是,因為出書的速度太快~~^_^),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當中應該也是屬一屬二的巨著(ロードス島戦記雖然也算巨著,不過兩個作品分屬不同文庫,也就不需要拿來相提並論),竹河聖大姐寫完了這部漫長的作品後,短時間內恐怕沒有人可以媲美她的!(基本上我認為神坂一的作品是用來開心之用,而不能夠讓我認真地對待,正傳第一部還OK,第二步就稍嫌薄弱,外傳根本就不在我的守備範圍,雖然曾經買了將近半年的Dragon雜誌、也看了相關的連載,但還是覺得無法喜歡外傳的內容……)

咳~~話扯遠了!看了整整28本書,裡面最喜歡的還是第一部分的內容(因為那個大陸裡面主要有三個大國-亞德利亞王國(アドリエ王国)、太陽帝國(太陽帝国)和羅達比亞公國(ローダビア公国)),迪耶遇到魂之雙胞胎(魂の双胞胎)伊爾阿緹盧(イルアテル)的,以及發生在他們之間的事情,比較讓我欣賞,至於其他兩國內的人事物,我到沒有特別的感覺。

因為迪耶在下山之前都沒有和人類接觸,所以在感情的表現方面顯得十分笨拙,到不是因為他沒有感情,他的師傅兼扶養人要求他必須要壓抑自己的情感,所以迪耶無時無刻都在壓制自己的情感,深怕自己的情感如果爆發的話,會帶給週遭的人事物不好的影響(在某一次拉克西(ラクシ)被人砍傷時,迪耶受不了這個刺激,心中的悲憤情緒猛烈的爆發,造成建築在某城鎮的兩道城牆頓時之間崩壞成沙石;至於當他悲傷、難過時,週遭的人事物都會跟著心情不好,甚至於還會讓人莫名奇妙地掉下眼淚;高興、愉快時周遭的動物和人都會雀躍,甚至於還讓週遭的植物開出許多花來)。

也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拉克西常會對他說不要做這種讓人困擾的事情,而迪耶也很努力地去壓抑自己的情感,不過就連高興、開心的情緒也壓抑,這就讓拉克西感到受不了,又不是悲傷、難過的心情,這種影響只會讓週遭的人事物感到開心,爽快的表現出來也沒什麼不好。

就是因為他具有這種特殊的能力,這股力量的影響範圍就來活著的生物或死去靈魂都會被影響,所以扶養迪耶的人(半神族,實際上是半人馬模樣的種族)才會強烈要求迪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短短不到兩年,迪耶和他的同伴拉克西(未來的新娘候補之一,之二為某巫女王,雖然之二的可能性已經消失……)、博伊斯(ボイス,”手腳很快”的人)、蔓蓮依特(マンレイド,博伊斯的女友、未來老婆兼孩子的媽)跑遍了大陸的三大國度,遇到了許多人、發生了許多事情,可是這段期間我們卻已經老了十歲以上,這真是不公平的事情。

至於其他的事情,以後有空再說,反正有的是時間來慢慢述說,我肚子餓了,現在要去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