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底~12月初這段時間我實在是忙翻天了。

首先我必須要針對國三學生的理化做題庫,簡單的來說就是拿題目來讓學生練習,練習之後還要針對學生錯誤的地方抽考,如果學生答不出來的時候,還要叫他們去看解題的視訊,而視訊並非憑空就有的,必須要由負責出題目的人來拍攝!

這次的月考由我來負責拍攝所有的解題視訊,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實際上拍攝時,我需要去思考怎麼樣解說的方式學生才能夠明白題目的解法,大致上來說我還算熟悉課程,而學生常犯的錯誤也知道一些,不過在拍攝的時候,我因為經驗不足之故,會有拍攝錯誤的地方,這當然需要去修改,而我事後又要針對上次拍攝時不夠完善的地方修正,才能夠讓自己的解題技巧像女生的迷你裙一樣越短越好!(不過也不能夠短到一個不行的程度,還是要適可而止!)

此外,我還要和同事兩人一起負起上課講義的修改,而平時我也有許多應該做的事情(當然是公事),每天忙到翻是很正常的!工作量不亞於之前幾個沒有人性的工作,而且我的年紀又沒有當初那樣年輕,說實在還真的是有點累人~~~~

熬夜是家常便飯,而睡眠不足也是習以為常的事情,可能再過一陣子,我才能夠真正習慣這個工作的所有風格吧!目前的我只想到把所有的事情給辦好就阿彌佗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