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1年出過章魚方面的劇場版後,這部作品就沒有任何新的動畫問世,不過就在今年七月,日本那邊終於開始了新的電視版上映,等了七年多,終於又有新的電視版上映了!

之前並不知道有這件事情,因為我幾乎沒有去找這方面的消息,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有在下載東西,而在那邊讓我看到了最新的作品介紹,二話不說就把目前所有的部分全都拿到手了!(目前只撥出到第6集,請自己找地下流通版,我會等台灣這邊出了光碟之後,再把它全部帶回家好好收藏~~地下流通版只是用來解饞,我不可能把那些影片任意外流的!)

就目前看到的部分來說,果然和小說的內容有非常大的出入,在小說中的第二部(請見日文版)裡面,正義的好友四人組(正義の仲良し4人組)並沒有繼續接下來的旅途,事實上根據小說的內容,莉娜和高里早在解決冥王事件之後就與阿美利亞及傑路剛帝士分開,而加入那兩個人的集團裡面,是一個嚴重偏食的妖精和被獸神官傑洛士威脅恐嚇的黃金龍長老。(妖精的名字我忘記了,不過那隻黃金龍就是NEXT出現的那位"仁兄"!)

就連獸神官傑洛士也很少出現在小說當中,即使出現,也只佔了很少的篇幅,甚至於匆匆幾筆帶過,讓身為他的粉絲的我感到不滿!(第二部比第一部出現的篇幅還要少,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第5集當中傑洛士和莉娜算是比較敵對的態勢,這一點雖然和小說的立場有點不同,但勉強可以接受!)

東京電視台的官方網頁(http://www.tv-tokyo.co.jp/anime/slayers-r/)上面有詳細的介紹,不過只有日文的介紹,看不懂得人就先說聲抱歉,我在這裡把作品內出現的角色和聲優作個簡介,至於各集的心得感想,就等我的花痴發到一個階段後再來下筆好了!(在括號內的名字是個人獨斷的音譯,並不代表以後上映時的正式譯名,人物介紹的部分則是採用官方網頁上面的介紹加以翻譯,如果沒有寫的話,就是官方網頁上面沒有介紹,我就繼續偷懶不翻譯啦~~^_^)

リナ=インバース(莉娜=因巴斯) CV:林原めぐみ
素有「盜賊殺手」、「龍跨(龍遇到也不敢吭聲)」之類稱號的美少女天才魔導士(自稱),美少女的部分就不提,但就魔導士來講為超一流水準,可使出龍破斬(ドラグ・スレイヴ)或重破斬(ギガ・スレイヴ)之類的高度魔法,擊退了許多危害世界的惡人或怪物,但抓狂時就不顧及周圍的一切,連惡人都會對她感到非常地恐懼。

ガウリイ=ガブリエフ (高里=加布里耶夫) CV:松本保典
擁有優秀的劍術和體力,具有一顆想去保護弱者的純潔心靈,此外俊美又高挑的身材,可稱為神明所撿選最強無敵超一流劍士・・・・・・雖然是這麼認為,但記憶力只能和史萊姆(原文為スライム,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換成水母ゴラケ就更好)相提並論,更別說(他所具有的)世間的一般常識還在史萊姆以下的水準,自稱身為莉那保護者的好青年。

アメリア=ウィル=テスラ=セイルーン(阿美利亞=沃爾=特斯拉=賽倫) CV:鈴木真仁
聖王國賽倫的第二公主同時也是白魔法的巫女,但是其真實身分為除惡濟弱的「愛與正義及真實的使者」,奢華的外表下具有強健的體魄,以不被擊敗的強度誇耀眾人,(自稱)屬於正義的同路人,喜歡站在高處的開朗少女。

ゼルガディス=グレイワーズ(傑洛剛帝士=葛雷瓦茲) CV:緑川 光
他的一顆追求強大的心被紅法師雷藏(赤法師レゾ)趁隙利用,結果和石人偶(ロック・ゴーレム)、邪妖精(ブロウ・デーモン)共同合成而成為合成生物的不幸青年,結果獲得了超越人類的體力和魔力,憎恨雷藏,和莉娜一群人共同打倒了雷藏,之後,為了恢復原本的樣貌而參與了許多的冒險,「正義的好友四人組(正義の仲良し4人組)」當中最為具有理性的人格。

ポコタ(波哥塔) CV:小林由美子
真相不明、如謎一般的獸人,擺著高傲的姿態,將莉娜或高里耍得團團轉,但也有站在莉娜肩膀上、躲在高里頭髮裡面的可愛之處,但他究竟是什麼?!

ワイザー(威則) CV:大塚明夫

ゼロス(傑洛士) CV:石田 彰

至於其他小角色,以後再慢慢補充,先把這部作品內比較重要的角色大概提一下(真懶惰~~),其他的就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b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